钻石是地球上组成元素最简单并且最坚硬的宝石,其是由C元素组成并且具有独特的结构,钻石的形成需要特定的压力和温度,世界上的大部分钻石都形成于几十亿年前,主要的钻石出产于橄榄岩中,含有钻石的橄榄岩包括钾镁煌斑岩和金伯利岩,他们都是来自于火山喷发形成的,1730年之前印度是唯一生产钻石的国家,自从19世纪后叶南非钻矿的发现和投产,标志着钻石工业进入了新时期,伴随着人类开采技术的进步,更多的钻石产地被挖掘出来,主要产地是南非,俄罗斯,澳大利亚,博茨瓦纳,纳米比亚,中国,安哥拉,巴西,扎伊尔等国家,大家普遍认为南非的钻石是最好的,这种说法其实是片面的,尽管南非的钻石在上述产地中质量较好,宝石级别的百分比较大,但是其他产地的钻石也有高等级的,尽管产量有限,也就是说全球产地的钻石质量不能一概而论,判断钻石的标准是依据钻石的4C等级,也就是切工cut,颜色colour,净度clarity和重量carat。

钻石的主要特性

亲油疏水性

钻石是具有亲油疏水性的矿物,如果在钻石表面滴上水滴,水滴并不扩散,而滴上油滴会马上扩散,所以运用这个特性,分离矿物时用油选法把钻石筛选出来。

硬度

钻石的摩式硬度是10,硬度比刚玉高达150倍,钻石一旦拥有,便可世代相传,也就是钻石恒久远,一颗永流传的意义吧。

导热率、色散率和折射率

钻石就有很强的导热性,并且遇热不会发生明显的热胀冷缩变化,这一特性使钻石广泛应用于精细科技领域,钻石并且具有很高的色散率和折射率,可以将白光分散成彩虹式的色彩,光线进入钻石后向中心聚合。

韧度

虽然钻石具有很高的韧度,它的边棱部位是很脆弱的,所以在日常佩戴中要避免不必要的碰撞。

化学稳定性

钻石具有很高的化学稳定性,在酸和碱中都不会发生反应,但是酸碱易和金质戒托发生反应而褪色,所以清洗钻戒时尽量不用酸碱溶液。

伊戴永恒珠宝专业提供武汉定制钻戒服务,欢迎联系咨询

伊戴永恒珠宝汉口店地址:武汉市江汉区 菱角湖万达广场A3座写字楼22楼2206室。

武昌店详细地址: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 鲁磨路中建大厦2803室(中建三局二公司大厦),距鲁巷约3站路,紧邻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。公交车有709、59、401、643、72路,中航一八一站下车即到,也可以在鲁巷转乘这几路公交,交通非常方便。欢迎需要购买订制钻戒或其他宝石的朋友惠顾!

预约联系QQ及微信: 846488280